catherine

你的张牙舞爪我的甜蜜环绕 (短篇二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

 

篮球赛早上九点开始,张哲瀚早早的就和余小雨来到了2号球场,他们先去饭堂买了早餐,但里面人太多了,张哲瀚就索性直接站在球场边上吃。

 

龚俊早上没课,他晨跑完回去洗了个澡,今天他没去常去的1号饭堂,因为打听到今早的篮球赛在2号球场进行,他就神推鬼使的去了2号饭堂。

 

在饭堂里龚俊一眼就看到了张哲瀚,他旁边还站着个大高个,看着和自己差不多高,张哲瀚在那人身边显得有点娇小,应该就是他的发小余翔。

 

龚俊本想叫他们过来一起坐的,但隔的有点远不好大叫,看到他们拎着早餐出去他就也跟了上去。

 

球场就在2号饭堂旁边,龚俊一出去就看到站在球场边上跺着脚哈着气吃着热包子的张哲瀚,今天气温比昨天又低了两度,他还是穿着短裤,上身加了件外套,风一吹鼻子一嗦一嗦的,还怪可爱。

 

“要命!”龚俊小声咕哝,他这是哪里不对劲了,怎么就总是觉得张哲瀚可爱……

 

“龚俊~这边~”张哲瀚看到了呆站在饭堂门口的龚俊,嘲他大叫了一声,然后大幅度的晃着手,身体也随着招手而左右摆动,像只巨大的招财猫。

 

龚俊听到了叫声,定了定神后便往张哲瀚方向走去。

 

余小雨看到张哲瀚在这学校除了自己还认识别人也有些惊讶:“瀚你什么时候认识他的?才来一天就和我们学校的人搞上了?”

 

闻言张哲瀚用尾指轻挑刘海,臭屁的说:“凭我的绝世风采,想认识谁还不是分分钟的事?何况向来都是别人来认识我,我可没主动认识过谁!”

 

说完还小眉一挑小嘴一翘,小雨心想,妈的要不是看他长得好看早揍他了!!

 

龚俊没听到他俩谈话的内容,只看到了张哲瀚朝余小雨撩发轻笑,看到他那么娇媚的和别人言笑,他心里就一阵发涩,不由得加快了脚步。

 

等龚俊带些微喘的来到张哲瀚面前,张哲瀚这才认真看了看这位新朋友,长长的睫毛下有一双看谁都无辜的眼睛,挺拔的鼻梁十分抓人眼球,上唇略微有点薄但很性感。

 

张哲瀚觉得自己的鼻子已经够好看了,没想到龚俊的鼻子更加出色,整一个建模脸、撕漫男,果然对得起他的名字,真的俊!!

 

看到张哲瀚嘴唇微张的上下打量自己,龚俊有点不知所措,他尴尬的拢了拢外套,对张哲瀚说:“我能叫你哲瀚吗?叫全名好像有点严肃。”

 

看着龚俊那大狗狗一样真诚无辜的眼神,一向臭屁惯了的张哲瀚居然也有点不好意思了,他立马移开眼睛提高音量说:“可以啊,随便叫,哲瀚,小哲,诶,你比我小吧,要不叫张哥吧哈哈哈哈哈,都行。”

 

干笑了两声后又踢了踢还在旁边喝着豆浆的小雨,朝龚俊介绍到:“这是我发小,余翔,我叫他小雨,你们住一层的应该认识吧。”

 

小雨拍了拍被张哲瀚踢到的裤脚,又报复性的打了一下他的屁股:“靠,新裤子就这么被你给踢脏了。”然后朝龚俊点点头:“龚俊,我听说过,今年新生里你可是小有名气啊。”说罢朝龚俊走去并礼貌的伸出手:“余翔,也可以跟瀚一样叫我小雨。”

 

看到对方那么正式的要握手,龚俊忙不迭的伸出手回握:“小雨哥好,我叫龚俊,昨晚过去你们阳台那晾衣服遇到的哲瀚,他在防火梯上吹头发。”

 

余小雨一听张哲瀚大半夜的没睡就觉得不对劲,便诈了诈他:“好你个张哲瀚,趁我睡着又去吸烟了吧。”

 

说罢站起来快步走到张哲瀚背后,双手箍着他上身,往后一抻用力的把他提了起来:“说,是不是又抽了,今早我就闻到薄荷味,还故意抽淡的,好散味对吧。”语气里带着责怪,更多的是宠溺和心疼。

 

张哲瀚本想来个否认三连,反正也没被现场抓包,但想到发小也是担心自己,就半撒娇半含糊的说:“哎呀一次,就一次,现在不是不能上场了嘛,哥抽的不是烟,是慰藉。”听罢小雨把他轻轻放下,也没说什么了。

 

龚俊听出来张哲瀚应该是遇到了一些事暂时不能打球,想起他昨晚提起篮球那亮晶晶的眼神,内心一紧,但他也不方便问什么,便安静的站在一边。

 

张哲瀚才一下地,就立马跳到小雨身上薅他头发:“好你个余小雨,敢撩我,先撩者贱没听说过吗??看我怎么修理你。”

 

张哲瀚嘴里说着修理,手上也没使劲,就是东一下西一下的闹,小雨嘴里说着别薅了要秃了,两只手却托着他大腿生怕他摔下地。

 

龚俊在一旁看着他俩打闹,心里有点不是滋味,从听到小雨叫他瀚开始他就知道张哲瀚和这个发小关系很好,他也不明白心里那空空的、涩涩的感觉是什么,一直对人有社交距离的他在看到张哲瀚和发小肢体接触打闹的时候,竟然萌生了要是自己也能和张哲瀚那么亲密就好了的念头。

 

张哲瀚人还趴在小雨背上,扭头看到神情有点落寞的龚俊,突然一蹦的跳下地朝龚俊走去。

 

小雨见状紧张的说“诶你小心腿!!”

 

张哲瀚笑着回头说“没事没事,我自己的身体我在乎。”

 

他走到龚俊面前仰起头轻声问道:“怎么了吗?怎么突然就一副不高兴的样子?别是被我们打闹吓到了吧,哎呀我们一直都这样的,你别介意啊~”

 

龚俊本来想回答没事的,但不知怎么的脱口而出的却是“你俩认识很久了吗?以后,我也有机会能这样和你打闹吗?”说罢很真诚无辜的看着眼前的张哲瀚。

 

张哲瀚被龚俊看的有点慌,他不知道为什么龚俊要那么一本正经的问他这个问题,显得他好像是偷腥被抓包的猫一样,而且他这话问的,怎么好像,仿佛,貌似,还有点酸?

 

张哲瀚没有回答,龚俊就一直这样看着他。

 

还是小雨开口试图打破这尴尬的氛围,“是啊,我和哲瀚认识很久了,高中同学,我们俩和另一个发小还被并称‘新余三剑客’”。

 

然而好像并没有人在意余小雨的回答。

 

龚俊还是一脸真诚无辜的看着张哲瀚,只见张哲瀚眼神带点闪躲,脸颊慢慢有点发红,背在身后的手指交握着不停地来回摩挲,他明明想说点什么的,可是被这眼神盯着的时候话就硬是卡在喉咙里说不出来,他俩就这么看着对方,直到哨声响起……

 

比赛——开始了!

 

  • ——我对你有一点动心,却如此害怕看你的眼睛


评论(3)

热度(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